小光✨

物流管理硕士在读/日常博

花匠:



说起年级组那个唯一的男语文老师,有意思得很。什么大学时代学生会主席啦,放学黑灯瞎火给学生讲鬼故事啦,安利攻壳和各种日漫啦。真好。最喜欢听同学说他。就想,我要是做老师,也会很传奇。又想,开学第一课要让学生真诚地写情书。又想,算了。算了我不会做老师。


据说阿常年轻时走进班,全部女孩子都会尖叫。现在呢,现在用数学老师的话讲,是“ 不行不行啦。胖成什么样子。”然后以一种怀念的口吻,“ 还是年轻的时候好。年轻的时候好看。” 但大家还是很爱阿常老师,因为他说话声音动听温柔。还会在课上冷不丁冒出冷笑话。成年男性的那种闷。还有浓重的生活擦过后留下的痕迹。我也爱他。他没有架子。他像人。
后座八卦完情史后发誓,“ 我对L男星脱粉!我永久性爱常!”



即便是我们顶不讨喜的班主任,也会在回顾自己的大学时代时用一种口吻 :那是年轻的我,生动的生活。
他在班上念我的政治考卷,“ 54个民族是一家。” 哄堂大笑。我也笑。我也觉得自己怪有意思。





这两天。又哭。又快乐。窗子被永远关上,我们在图书馆门口捡到一只蓝尾巴鸟。玻璃太明亮,致使它陷落其中,最后保留了那样一种冲撞的姿势。一个老师走出来,见我们要拿去埋在树下,说谢谢,谢谢,谢谢孩子们。
过一会儿又追上来问,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,什么时候能来,我也许会在。


回来贴一张便条 : 下周体育课上图书馆一趟
高中三年都没享受过学校福利待遇,如今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